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中共汕头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党校    日期:2019年12月31日

    2019年12月6日下午,中共汕头市委党校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回顾梳理,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落实整改。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孙良胜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15123206.jpg

   会上,常务副校长朱玲珑同志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和清正廉洁等方面作了主观上、思想上的深刻检视,对照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自我剖析问题根源,切实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聚焦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找准“病根”。其他班子成员对发言同志提出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指导组组长孙良胜同志作点评讲话,对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和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要继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要明确整改分管领导、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一个一个抓落实,一个一个整改到位,通过抓好整改落实,让广大教职工感觉到新变化新成效;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尤其要把党校在主题教育当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力的长效机制;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当中。

   朱玲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推动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校各项工作推向深入的效果。他强调,要继续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抓好制度规范,四是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党校主体业务的推进上,把主题教育以来形成的思路转化为推动党校主体业务发展的不竭动力,争取明年“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