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中共汕头市委党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党校    日期:2020年01月15日

    1月13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217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校主题教育主要成效、经验启示,就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部署。常务副校长朱玲珑作讲话,全校教职工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115123201.jpg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市委主题办和市委第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校领导班子坚持边学边研边查边改,通过“五聚焦一突出”,聚焦开篇布局,力争先学一步、先改一步;聚焦主题主线,做到深学透悟、与时俱进;聚焦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破解难题;聚焦问题检视,严格对标对表、查找差距;聚焦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长期坚持;突出培训宣讲优势,助推全市主题教育,推动全校党员干部提高了知信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在主题教育中,我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抓好专项整治,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受到全面系统深刻的教育洗礼,为做好我校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组织保证,积累了深刻有益的经验启示:必须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党校一切工作;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为民服务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必须坚持“主业主课”,敢担当、善作为,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贡献党校力量;必须坚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抓实抓细理论学习;突出主业主课,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创新培训理念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学和科研质量;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