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危难时期,守望相助!一批批爱心医疗物资支援汕头抗击疫情一线
来源: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0年02月03日

危难时期,守望相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当前,全市人民同心协力抗击疫情。一批从马来西亚寄出的口罩,500个无偿捐赠的一次性口罩,1000箱洗手液……一批批爱心物资到达一线。
一批医用口罩从马来西亚寄出
助力家乡防控疫情
  经过数日紧张的协调,1月31日,一批医用口罩从马来西亚寄出,助力家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1.jpg

  疫情发生后,医疗资源紧缺,龙湖区委统战部、区侨联想方设法筹措医疗物资以解一线医护人员燃眉之急。1月31日,龙湖区委统战部、区侨联主动联系区旅居马来西亚、泰国等地的乡亲们,告知他们家乡疫情发展情况及医用物资紧缺的困境。乡亲们非常关心家乡的疫情,纷纷表示要积极筹措紧缺的医疗物资。

18.jpg

19.jpg



  受国内疫情影响,马来西亚口罩等医疗物资也极为紧缺并且限购。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吉胆谢氏公会谢两美会长是当地一家机械企业的负责人,接到消息后立即放下手上工作,马上组织乡亲们四处寻找货源,并不时打电话给区侨联负责人校对口罩等物资的型号、规格等,确保符合医用要求,短短几小时,就筹资购买了2.4万个医用口罩,并于当天下午打包完成并寄回家乡支援抗击疫情。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韩江公会会长谢郁深也多次与龙湖区侨联负责人电话联系确认医疗物资,当天也采购了近2000个N95口罩,即将寄回家乡。海外乡亲们表示,他们还在继续组织寻找医用物资,后期将陆续寄回家乡。


4.jpg


  危难时期,守望相助,万水千山也隔不断华人华侨对家乡的牵挂和情意,彰显了海外侨胞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 


500个一次性口罩
无偿捐赠给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不管能有多少我都拿过去,尽我个人义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2月1日上午,濠江广澳街道埭头社区普通党员林金中将刚刚到货的500个一次性口罩无偿捐赠给街道,用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更是温暖了街道和社区坚守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凸显了大爱濠江的力量。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在濠江全面铺开,作为基础防护工具,口罩一直十分紧缺。有感于当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林金中利用自己经营药店的业务资源全力搜集口罩等防护用品,为街道和社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出一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尽一份心。

  小小的口罩不仅彰显着林金中的爱心,更是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众志成城、携手共筑防控疫情坚实屏障的缩影。据悉,广澳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切实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在做好网格化常态化、地毯式滚动式摸排和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积极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清洗消毒辖区背街小巷以及重点区域;社区普通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以各种方式做出自己的贡献。

  “林同志现在送来的口罩无疑是雪中送炭,给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安全保障。”接受捐赠的埭头社区相关负责人对林金中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也号召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从自身做起,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000箱洗手液的货车抵达一线


  1月31日,装着1000箱洗手液的货车运抵龙湖区委区政府大楼楼下,用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人员,助力龙湖区抗击疫情。
 

20.jpg


  据悉,此次捐赠是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主动联系龙湖区,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些实事,共捐赠防护用品洗手液1000箱,支持龙湖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6.jpg


  收到捐赠物品后,龙湖区第一时间将洗手液发放至各医院、留观点、街道等防疫一线,助力防疫一线人员做好卫生保障,帮助一线人员更加安全地开展工作。


  众志成城 打赢这场战!

 

来源/汕头橄榄台濠江、龙湖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