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汕头潮南区仙城镇热心乡贤向家乡捐赠口罩近三万个
来源:羊城派    日期:2020年02月04日

       疫情来袭,口罩等防疫物资成为了“紧俏”物品。记者3日从汕头市潮南区获悉,该区仙城镇不少热心乡贤纷纷通过捐资、采购的方式为家乡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捐赠口罩近30000个。目前,仙城镇共统筹发放乡贤捐赠和上级拨付的口罩30000多个。


挨家挨户发放防疫物资


  记者日前在仙城镇深溪社区看到,深溪福利会和社区干部正挨家挨户分发口罩及防控肺炎宣传资料,劝导群众做好居家隔离工作。

  据悉,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的口罩是由深溪社区的热心乡贤通过捐资、自发采购等方式向社区福利会捐赠的,福利会在收到口罩后统一存放登记,统一调配,并由福利会和居委会的干部逐户分发到居民手中。

  “每个乡贤捐赠的口罩我们都会登记,包括乡政府发放的口罩,我们现在共计有20000个口罩,”深溪福利会会长刘楚洪介绍说:“我们让村委会和福利会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去发,每户3个,现在物资数量没那么多,如果后面乡贤继续捐赠以及有渠道购买,我们还会继续发放。”

  除了深溪社区之外,仙城镇东浮山村也有不少热心乡贤在村委会的组织下,为家乡防控疫情捐资出力。

  据东浮山村卫生站站长罗浩然介绍,该村首批预订的5000个口罩还没到位,已到位口罩只有1000多个,整个村最终筹集口罩近万个。“防疫物资全部交给村委会统筹,领取人员登记在册,目前暂时一户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