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支援战“疫”一线!汕头澄海4500名教师志愿者分赴基层
来源:羊城派    日期:2020年02月04日

      记者3日从汕头市澄海区政府获悉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地教育系统从2日起组织全区各中小学4500名教师志愿者分赴各所在社区,充实基层防控力量,配合支持基层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织密基层防控网络。

  记者在澄海区凤翔街道采访时看到,在南门社区,街道、社区干部、工作人员及南翔中学的老师们分组对社区内居民住宅、出租屋、小作坊等进行走访、摸查,同时,加强防控宣传,引导市民注意个人卫生,出门佩戴口罩,告知居民如果是返澄务工的外来人员要及时到社区进行报告登记。

  


  教师志愿者分赴基层一线开展防控工作

  而在东湖社区,当地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和东湖华侨小学的教师们则重点针对辖区内的出租屋、企业、工厂、小作坊等进行排查、登记,要求企业如实登记外来员工情况,通知疫情发生地的员工暂不回澄,如发现疫情发生地人员返澄要及时报告社区,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措施。

  据澄海区方面介绍,教师志愿者的加入,进一步充实了当地基层防控力量,澄海区将继续认真落实网格化、动态化管理,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建立台账,切实做到疫情排查管理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动员居民群众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发挥群防群治作用,织密织严基层社区防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