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防控举措】潮阳:地毯式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来源:汕头发布    日期:2020年02月04日

    包干入户,地毯式滚动排查,精准掌握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潮阳区各地布下严密的“防控网”,深入村居一线,重点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防死守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13.jpg


  连日来,和平镇21个包村工作组带领村(社区)干部深入一线,筑牢第一道防线,实施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查从湖北返乡的人员名单,精准掌握了解相关人员的具体情况,并根据排查出来的对象进行分类造册,建立镇、村二级台账。同时,该镇积极做好从湖北返乡人员劝留观察的思想工作,将相关人员送至指定观察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切实保障后勤应急物资。


1.jpg


  新龙、下厝及五和三个社区属和平镇下厝单元,人口密集,与潮南交界接壤,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为此,三个社区联合组织干部、地保人员组成联防检查队伍,在辖内广福路、下厝单位南路、下厝单元北路及新兴路等重点出入口设置4个卡点,落实24小时值班轮守,为出入群众测体温,测得体温正常才予以放行,确保不留死角、防控到位。另外,临昆上、高丰、新和等社区上门为群众测体温。


15.jpg2.jpg


  连日来,海门镇各包村工作组及村(社区)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排查,深入居民家中,重点排查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来汕人员,详细了解居民家中人员是否存在发烧发热等相关情况,详细填写入户调查表,全面掌握辖区内外出人员情况。及时隔离从湖北回乡人员,每日更新数据并电话随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3.jpg


海门镇还开展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和卫生死角为主要内容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彻底清除居民区、背街小巷、工地、老旧小区等环境卫生重点区域的垃圾等,加大卫生垃圾清理清运频次,做到垃圾日清日运。聘请专业消毒公司对全镇公共场所、学校、农贸市场、宗教场所、主干道、居民区、公厕、水沟、垃圾箱等地进行消毒喷杀,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心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


18.jpg


(来源: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