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党旗高高飘扬】龙湖区各交通卡口相继成立临时党支部,24小时守牢防疫第一关
来源:汕头发布    日期:2020年02月04日

“摇下车窗,关闭空调,接受检查。”在交警引导下,所有进城车辆从龙湖区中山高速出口驶出,有序排队进行人员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查验。自疫情发生以来,龙湖区迅速在全区各交通卡口设置检查点,近期又相继成立临时党支部,24小时坚守岗位,对出入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龙湖区中山高速出入口是我市中心城区的主要出入口之一,是汕头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疫情发生后,根据全市的统一部署,龙湖区委区政府、市公安、交警和交通执法部门立即联合在中山高速出入口设置卡点,由区有关领导及抽调科级干部、珠池街道党政班子、新溪卫生院、区公安分局龙珠派出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市交通执法局组成疫情防控执勤队伍,全天候不间断为全市市民守好防控疫情的重要关口。

1月30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空狙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龙湖区委组织部指导下,由珠池街道党工委牵头,成立了中共龙湖区中山高速出入口卡点临时支部委员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2月2日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委扩大会议,也是一次名副其实的“火线会议”。“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我们这个党支部平凡但特殊,是一个跨行业,跨级别,跨地界的党支部,不管是来之哪个行业哪个单位,进入党支部就是这个战斗堡垒中一块坚实有力的基石,要坚决起到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的作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交通卡口的人员摸排工作。”朴实的语言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防控疫情、党员冲锋的坚定决心。

阶段来,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全市48个交通关卡和2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的检查点以最强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工作人员扎实做到“三提高、三不漏”,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检测质量,切实提高通行效率,做到车辆人员过境检测一个不漏,疫区到汕人员医学观察一个不漏,发热人员送医治疗一个不漏。同时,全面完善卡口检查设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明确检查工作指引,规范工作程序和停车秩序,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