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一校一策科学构筑校园联防联控机制 市领导带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汕头橄榄台    日期:2020年02月04日

今天下午,市长郑剑戈带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校一策,在校园科学构筑联防联控机制,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郑剑戈一行先后到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汕头大学、广东汕头华侨中学,详细了解各学校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据了解,市教育系统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郑剑戈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教育系统人数多、体量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要落实责任,落实延迟开学的各项措施,对来自和途经疫情主要发生地的人员实行精准摸排,加强跟踪管理。要做好学生返校应急工作预案,建立有效机制,落实人力和物资配备,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的传入和扩散。要积极做好学生假期在线学业辅导,开设课程直播点播专栏,做好辅导答疑指导工作,确保不耽误学生学业。要加强学校内部卫生防护,包括入门处、课室、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消除传染病传播隐患。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各地落实属地责任和各校防疫工作的监督指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

市领导林晓湧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