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歌”援抗疫潮剧人一起上!《抗疫潮剧组曲》唱起来转起来!
来源:汕头发布    日期:2020年02月04日

“众志成城、科学应对、人人生命、重于泰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一仗;看来日,神州大地洒春光……”在全国上下同心抵抗疫情的时刻,广东潮剧院组织创作的潮曲表演唱《科学防护记心中》2月2日晚在汕头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一套)21:02、经济生活频道(二套)20:06、公共频道(三套)19:30播出。朗朗上口、潮味浓郁的潮曲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知识融入其中,用优秀的文艺作品鼓舞人们奋勇抗疫走向胜利。

据广东潮剧院副院长张怡凰介绍,早在大年初四,广东潮剧院党委就组织召开创作会,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创作《抗疫潮剧组曲》。该组作品共有五首潮曲表演唱,《科学防护记心中》是第一首,四名国家一级演员、潮丑名角陈鸿飞、谢继顺、陈伟城、陈焕泽在快板中融入表演唱,传播科学防控疫情知识,简单好记易于让人接受。在这次集体创作中,全院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大家认为,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很有意义。

图为潮曲表演唱《致敬白衣逆行者》录音现场

接下来,广东潮剧院还将推出《党旗飘扬战疫情》《致敬白衣逆行者》《群防群治共狙击》《大爱永不止息》四首作品,依托网络、纸媒、电视等形式陆续在汕头电视台、汕头日报、汕头橄榄台、汕头+、广东潮剧院网站、广东潮剧院演出院线微信公众号推出,体现潮剧工作者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献出潮剧艺术工作者的真心和炬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