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迅速支援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0年02月13日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部署要求,我校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我校挂钩联系的澄海区凤翔街道,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迅速反应,及时研究部署。210日晚接到《中共汕头市委办公室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通知》后,我校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当晚即与挂钩联系的凤翔街道取得联系,并于211日上午召开校委会会议,传达学习《通知》精神,研究选派党员干部到凤翔街道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会议明确了副校长林建东同志为协调人,并按照“每村(社区)安排1名党员干部”的要求,挑选了19名素质好、能力强的党员干部赴凤翔街道19个社区开展援助工作。

二、积极动员,明确任务要求。211日上午校委会会议确定人选之后,常务副校长朱玲珑同志马上主持召开援助工作人员会议,部署援助工作,并对参加援助的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扬党校人的优良传统,拼搏作为、不畏艰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自觉服从澄海区凤翔街道的领导和管理,按照“四参与三协调两指导”的任务要求深入社区协助开展工作,切实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与当地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打好这场阻击战;三是要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制度开展工作,确保身体健康、平安归来。

三、迅速行动,驰援凤翔街道。211日下午,朱玲珑常务副校长、林建东副校长带领我校援助工作人员前往澄海区凤翔街道办事处,实地调研了解凤翔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与凤翔街道开展人员交接。随后,我校19名党员干部分别到凤翔街道19个社区开展入户宣传摸查、进村卡口排查、工厂企业检查等防疫防控工作,为当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校人的力量。

222.jpg

1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