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之窗
教你安全上网!汕头网警为潮阳百余名教职员工开展网络安全宣讲
来源:南方+    日期:2020年07月23日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近日,汕头市公安局潮阳分局网警大队在潮阳教育局开展一场网络安全宣讲活动暨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网警向教职员工发放安全上网守则和上网安全小贴士


培训会上,网警们和教职员工零距离接触交流,重点讲解了防范网络诈骗、手段以及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件的事例,并发放安全上网守则和上网安全小贴士以及网络安全法等,通过简单的身边小事向教职员工介绍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告诫他们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不要轻信网络来历不明信息,点击、下载来历不明的文件。

来自汕头市网警支队的邱楠结合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和工作特点,从信息安全现状、基本概念、常见攻击手段、日常安全行为准则和重要信息保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并就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培训现场


此次活动邀请了汕头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有关领导、业务精尖的民警作宣讲,为潮阳区100余名负责信息安全管理的教职员工进行培训,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教育系统教职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全民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参加培训后,广大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相关网络安全规定,深入开展网上舆论斗争,创新改进网络宣传方式,运用网络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方+全媒体记者】黄嘉锋

【实习生】庄衔涛

【通讯员】陈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