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我校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供稿    日期:2019年03月26日

       3月20日上午,我校分别在综合楼209会议室和221教室召开校委会和全校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常务副校长朱玲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传达讲话,对我校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我校作为干部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会议就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抓好全校的学习工作。一是要通过校委会、全校教职工大会及时进行传达学习。二是要组织教师专题研讨会进行学习研究,为开展宣讲和科研作好准备。三是各党支部、各科室要组织学习,将学习内容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在全校营造热火朝天、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第二,要做好宣传宣讲工作。一是要做好主体班次的宣讲工作。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列入教学计划,开设专题课程,迅速组织教师进行认真备课。除了专门开课之外,其他课程也要将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融合进去。二是要做好对外宣讲工作。配合市委的部署做好上门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第三,要做好科研咨政工作。全体教师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全市工作部署开展理论研究和咨政调研,争取形成一批有质量、有价值的理论文章和咨政调研报告,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实走深,转化为加快汕头特区“二次创业”的有力举措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