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赴市区红色革命教育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室供稿    日期:2019年04月1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保密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暨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国家安全教育,4月10日上午,我校全体教职工先后赴市东征军革命史迹陈列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陈列馆等红色革命教育点开展“坚守革命理想、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市东征军革命史迹陈列馆,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图片、文字资料和实物展览,聆听讲解,重温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国民革命军两度东征和周恩来主政东江的历史事迹,感受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气概,深刻缅怀蒋先云、杨石魂等众多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

2a.JPG

      在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全体教职工回顾了南昌起义和起义部队进入潮汕建立“七日红”政权的具体过程,感受周恩来、朱德、贺龙等共产党人非凡的革命胆略和起义军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3a.jpg

      在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陈列馆,全体教职工认真了解我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设立“中央交通线”汕头交通站的缘由始末以及交通站秘密开展的护送干部、输送物资、传送资金、传递文件和情报等重要工作,观看了当时地下工作的历史场景和相关文史资料、实物材料,体会我党优秀的保密革命传统,自觉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a.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使全体教职工充分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和红色基因,弘扬优良革命传统,自觉提升保密安全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开创新时代汕头改革开放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