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中共汕头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2月28日下午,中共汕头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召开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0年度机关党委工作汇报》《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汇报》《20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汇报》,讨论了校常务副校长、校机关党委书记陈文生拟向市直机关工委汇报的《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研究部署2021年校机关党委党建工作。会议还围绕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会议指出,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安排,在校委会的领导下,我校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我校党建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党务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有效提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质量不断提高,“传承潮汕红色精神 锤炼坚强党性”特色党建品牌、“读书会”、“送政治生日贺卡”等“自选动作”各具特色、效果明显。

 会议强调,2021年我校要以树立全市党建工作标杆为目标,抓严抓实机关党建工作,切实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为我校开启“教学改革年”和“科研破冰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校教职工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讲党性,紧紧围绕坚持党校姓党这个中心全面加强我校党建工作。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导向,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上下合力,共同推进我校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三是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要按照树立全市党建工作标杆的目标,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围绕提升组织生活、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加强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完善细化党务工作规范,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