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红色课堂”之“法耀中华盛世典亮美好生活”
来源:法学教研室    日期:2021年03月02日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覆盖经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民法典》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国家法律,是新时代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深入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2月27日下午,中共汕头市委党校联合中国联通汕头分公司、合胜读书会举办了“红色课堂”第三场活动,主题为“法耀中华盛世典亮美好生活”。

720-1.jpg

本次“红色课堂”首先由市委党校邹仰松副教授作《民法典》的总体介绍。

720-2.jpg

邹仰松副教授对《民法典》进行总体介绍

在嘉宾访谈环节,市委党校方涵老师依次就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和侵权责任,分别选取一个案例与市委党校杨铭瀚、许斯媛、吴茂金三位法学专业的青年教师进行深度访谈。

720-3.jpg

主持人与嘉宾进行访谈

读书会上,主持人还就访谈内容提出六个民法典小问题与现场的观众进行有奖抢答互动。

720-4.jpg

现场观众进行有奖抢答

最后,由中国联通汕头分公司带来的激情朗诵--《盛世之典》,更是将本期“红色课堂”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720-5.jpg

中国联通汕头分公司员工朗诵《盛世之典》

现场观众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受益匪浅,日后将会通过各种方式学习《民法典》的相关知识,让《民法典》真正成为人民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