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体汕头市民,这封创文倡议书请收阅……
来源:汕头市文明办    日期:2019年11月05日

致全体汕头市民的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创文成果,是每一位汕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汕头的文明形象。为此,我们倡议:

一、请您自觉当好公共场所的文明守护者。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着装得体、言语文明,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乱张乱挂,不破坏公共设施,不随意摘采花木、踩踏草坪。

二、请您自觉当好家庭社区的文明践行者。邻里之间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客人到访笑脸相迎、着装得体。在保持家居整洁的同时,请维护门前及周边卫生,不图自家方便而随意乱倒垃圾、高空抛物。

三、请您自觉当好交通秩序的文明维护者。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违章行车、停车,坚决拒绝车窗抛物。公共交通运营车辆请热情待客不拒载,市民乘客请候车排队不争先。请主动关爱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亲切友善对待每一位关心汕头创文的外来客人。

四、请您自觉当好诚信有礼的文明经营者。坚持文明从业、文明服务,做到语言文明,礼貌待客。保持店面、摊位整洁卫生,明码标价,诚信经营。请落实“门前三包”,不出室经营、违章占道,更不能将垃圾杂物等抛洒在人行道、绿化带上。

五、请您自觉当好城市形象的文明点赞者。创文无小事,您的热情参与,都将为我们的城市文明增色生辉。请积极参与志愿行动,为建设文明汕头奉献爱心、贡献力量。请以最美的笑容、最佳的作答,积极为汕头创文点赞,为家乡文明代言。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平凡之中见精神,细微之处显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共建文明汕头,争当文明汕头人!

汕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办 公 室

2019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