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汕头发布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xuexi20191113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年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贺信、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发展海洋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海域、海岛、海岸线的保护与利用、管理,统筹海洋资源、环境、区位等发展要素,加快培育新兴海洋产业,做大做强海洋经济。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河长制年度考核工作,重点聚焦河湖治理保护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饮用水源地保护、练江水环境综合整治、黑臭水体整治,谋划做好万里碧道规划编制等工作。要高标准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工作,加快发展森林康养、森林旅游等新兴绿色产业,促进木材、家具、花卉等进出口,不断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让“绿色福利”和“生态红利”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各项制度规定作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行为准则,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完善法治保障,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结合深化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把城市基层党建同基层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健全四级联动机制,整合党建、综治、城管等网格,不断提升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水平;深化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落实财政投入保障机制,推动城市各领域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汕头日报

编辑:笑云 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