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文景观成汕头靓丽风景线
来源:汕头发布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秋日里的公园、广场美不胜收

漫步在市区风景如画的公园、广场

你会发现有关创文宣传的

标语、景观随处可见

让景区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chuangwen2019111301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部门了解到,为让创文观念深入人心,增强创文宣传氛围,阶段来市城管部门经过精心设计,在市区各大公园、广场设置了50多处创文公益宣传景观小品,同时也发动各区做好公益宣传相关工作,在LED视频增加播放频次,让创文宣传时刻就在身边。

chuangwen2019111302

chuangwen2019111303

    踏入市区人民广场、时代广场、开放广场,清幽的环境里一块块设计精美的宣传标语分布在广场各个角落。 据介绍,近期来,人民广场、时代广场和开放公园共增设文明景观小品三十多处,结合广场花草景观,市民一进入广场就能感受到浓烈的创文宣传氛围。

    在市区中山公园主操场,一组大型景观小品格外吸引游客,该组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景观小品周边配搭上即将参加菊展的菊花,互相映衬格外别致。据了解,中山公园全园对标创文宣传布置,将宣传展板、标语巧妙结合在园区景观中,让市民游园能处处感受文明气氛。

chuangwen2019111304

    市区西堤公园也在主入口景墙设置造型花坛,采用三角梅,鸡冠花,石竹,凤仙等时花六千多盆。园区设置创文宣传园林小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堤木栈道外堤围寄生植物也进行彻底修剪清除,整个公园焕然一新美轮美奂。

chuangwen2019111305

chuangwen2019111306

    市区石炮台公园和金砂公园也按照创文标准不断完善氛围布设和设施,增设景观小品和多块创文宣传牌。

来源:汕头日报

编辑:笑云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