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我校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9年07月10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校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进一步激活红色基因、激发党员活力,全面营造爱党、敬党、颂党的浓厚氛围。

精心筹划,锐意创新,开展“不忘入党初心、当好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坚守;举行爱党诗歌朗诵会,深情朗诵诗歌《七一献诗》,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来的光辉历史,抒发了矢志不渝的红色情怀,表达了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快闪”唱红歌,集体献唱《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把对党的声声祝福化为律动的音符;观看教育片《十八洞村》,引导党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立足岗位无私贡献。

1.png

3aa.jpg

       

实地走访,为民解忧,开展党建联村共建、扶贫济困慰问活动。71日,我校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党员到扶贫挂钩点潮阳区西胪镇东潮村开展党建联村共建、扶贫济困慰问活动,并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形式,深入了解基层具体情况。期间,我校教师林映萍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辅导,结合村民实际,采用方言讲述、情景互动等形式,变“刻板说教”为“生动有趣”,进一步提升了党课对基层党员的吸引力,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


4aa.jpg

走访慰问送温暖,开展党内关爱帮扶工作。72日,我校组织对1250年党龄以上的老党员、2名困难党员和3名退休的优秀党员进行走访慰问、谈心谈话,传递组织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