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汕头潮阳:无人机盘旋村居上空“飞播”防疫知识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日期:2020年02月04日

“为了你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请勿在公共场合聚集,外出时请佩戴口罩。”1月2日下午,在汕头市潮阳区东山公园、和平广场等公共场所,伴随着警笛声,一台飞旋在空中的警用无人机不时播出普通话和潮语的温馨提示。这是汕头市潮阳区公安机关创新举措,在全市率先启用警用无人机对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进行巡视、宣传,既接地气,又让人入脑入心。

民警准备放飞警用无人机。

在环境优美的东山公园,一些戴着口罩的市民趁着天气晴好出来散步。在汕头市潮阳区公安分局科技信通大队民警的遥控下,一台警用无人机飞到公园上空,民警不时用普通话和潮语提醒群众做好防范措施。随后,民警还到新和惠路的和平广场周围上空进行“飞播”,提高农村群众防控疫情的知晓率。“无人机来宣传防疫知识很有新意,引人注目又容易记,有助于提高大家的防疫意识。”肖先生说。

民警在社区、广场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上空进行“飞播”,有新意效果好。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从2日开始,汕头潮阳公安机关创新方式,启用无人机重点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宣传。科技信通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在觉得新奇有趣的同时,能够继续保持警惕,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要聚集,不要出门,如果有事出门,请务必戴好口罩。同时,呼吁广大市民配合一线民警检查,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方位、无死角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

潮阳文光街道平东社区党工委郑镇洪表示,这种无人机的宣传方式极大地协助了社区的宣传工作,与此同时,他们也会做好社区网格化管理,通过电视、广播、入户宣传等渠道,全方位、无死角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发动大家参与疫情防控。

创新宣传形式,提高村民的自我防控意识,筑牢防控防线。

为更好地防控疫情,汕头市潮阳区各镇街、村居创新宣传形式,使出“十八般武艺”,充分利用广播、有线电视站、LED屏、电子屏、微信自媒体、宣传车等方式,让防疫宣传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减少探亲访友和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和室内空气流通”关埠镇福仓社区利用辖区广播系统,每天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村民的自我防控意识,筑牢防控防线。几年前,该社区在四个片区安装10多个户外广播,在本次疫情防控宣传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